企鹅信号接收器

事已至此,先吃饭吧。

【堂良】养猫

原型是我家猫 真的叫猫子 放张图增加代入感


孟鹤堂养了一只猫,准确的说是被迫养的。

这几天孟鹤堂家里装修借住在秦霄贤家,秦霄贤还非要给他露一手,本来让主人做饭就不合适,孟鹤堂只好去买佐料。

赶上超市抽奖,孟鹤堂就抽了,没想到特等奖是隔壁新开张的宠物店提供的。冷不丁弄回只猫来,来没来得及问主人同不同意。

孟鹤堂抱着猫站在门口,抬起手犹豫着要不要敲正想着门从里面打开了,秦霄贤右手拿着锅铲,满头是汗。

“哎呦孟哥你可算回来了,我一直点着火等你呢都快烧干锅了,番茄酱....这大胖猫哪儿来的?”

秦霄贤看着孟鹤堂怀里的猫,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。孟鹤堂的胳膊被猫压的有点酸,向上托了托,支支吾吾的解释:

“额....我说买番茄酱的送的你信吗?”

“不是你买番茄酱送的前提是你得把番茄酱给我啊,我这不好容易给你露一手你拿回一大胖猫也不能吃啊。”

“别瞎说,他不胖,我摸了,就是毛多,那个....要不你搁那儿,我一会儿给你做个西湖醋鱼。”

孟鹤堂腾出一只手摸摸猫头,略带责怪的看了秦霄贤一眼。突然这猫往前一蹿,挣脱了孟鹤堂的怀抱,一脚踩在秦霄贤胸口上,径直进了屋。

“咳....这还不叫胖,快给我老血踹出来了。”

秦霄贤被蹬的捂着胸口往后推了两步,咳嗽着跌坐在沙发上。

这只橘猫自来熟地跳到餐桌上,优雅的舔着手上的毛,留下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。

孟鹤堂这会儿才算认真的看清了猫的长相,是一只长毛橘猫,听店主说是流浪猫,可是毛色像缎子的一样光滑,身上是橘色,胸口和四只脚是白色。

孟鹤堂正在感叹自己的好运气,秦霄贤率先打破了沉默:

“孟哥,你来我家借住可以,这大胖猫你得管好啊,我那屋有好多盲盒手办什么的,别让他给我碰坏了。”

“唉,别老大胖猫大胖猫的叫,他又不胖,只是毛多,我肯定得管的。对了先给他起个名字吧。”

孟鹤堂瞪了一下秦霄贤,秦霄贤被踹了一脚的气还没消,没好气的回答:

“哼,你看这炸毛,不如叫鳌拜得了。”

“去你的,人家这么秀气叫鳌拜多难听,要不叫猫子吧。”

秦霄贤本想反驳,没想到猫蹭了蹭孟鹤堂伸出的食指,只好作罢。猫子突然的示好让孟鹤堂心都化了,当机立断把猫子的家安在自己房间。

孟鹤堂的房间里猫窝猫砂盆玩具一应俱全,孟鹤堂本意是好的,本就借住在秦霄贤家,要是还让他照顾难免不合适。

但是孟鹤堂后来发现,猫是长腿儿的动物,老关着他不现实,白天的时候猫子会四处溜达,既然秦霄贤在家也不算不征求他同意,孟鹤堂也就睁只眼闭只眼,任由猫子四处玩,如果能忽略秦霄贤三天两头的哀嚎的话。

“啊!孟哥!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孟鹤堂刚上完厕所,赶紧提上裤子慌慌忙忙跑去秦霄贤房间。

“猫!你的猫把我架子上的东西扒拉下来了!”

孟鹤堂一进屋就看到一地的狼藉,秦霄贤怒气冲冲满地找丢失的零件,罪魁祸首正坐在桌子上悠然自得地舔着爪子。

“额.....他毕竟是猫嘛,肯定不是故意的,你也是,这么悬的东西就别放在外边儿了,要是缺什么我回头给你买一个。”

孟鹤堂自知理亏,也只能挠挠头给猫子找借口,说罢抱着猫子回到自己房间。

没一会儿秦霄贤有工作先出门了,听着房门关上的声音,孟鹤堂松了一口气,看着坐在自己床上眯缝着眼舒服地打起呼噜的猫子,也舍不得打骂,最后只是用手戳戳猫子的头:

“你呀,老实点儿吧,我这屋你嚯嚯没人说你,人家不待见你,你还老往那边跑。”

孟鹤堂说完自己都觉得可笑,他原来没养宠物的时候就觉得,和自己宠物说话是一件再蠢不过的事儿了,一个动物怎么可能听懂,可看着猫子的小脸,自己也忍不住和他说话。

“我晚上不是跟你睡嘛。”

“什么?”

孟鹤堂以为自己幻听了,秦霄贤不在家,这个房间怎么会有第二个人的声音,转头寻找声源。

突然眼前一阵强光闪过,孟鹤堂被晃的睁不开眼,脚下一软,倒在床上,刚要起来,被一双修长的手按住了胸口。

这手很白,指尖是淡粉色的,指甲修剪的很整齐,骨节分明,手背上还有淡淡青筋。孟鹤堂抬头仔细看,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“你谁啊?”

孟鹤堂赶紧推开那人,后退几步直到靠墙,眼前的一副玉质金相,眼眸深邃看不出情绪,薄薄的嘴唇抿成一片,正冲他浅笑。

身上....孟鹤堂往下看的一瞬间捂住了眼睛,结结巴巴地说:

“你你你能不能穿上衣服再说话?”

“你没给我买衣服啊。”

那人理直气壮地摊摊手。

“穿上。”

孟鹤堂虽然生气他耍流氓也要怪自己,但是还是先解决眼前事,单手脱下自己身上的衬衫外套扔给他。

“穿完了吗?”

“穿完了。”

孟鹤堂缓缓睁开眼睛,看着眼前人歪头冲他笑。他身形与自己相仿,只是衬衫扣错了一颗,露出白皙的锁骨。这人畜无害的样子有点像猫子,孟鹤堂心下一软,语气也变得缓和:

“你.....你是谁啊?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我是周九良,你把我带回来的啊。”

“胡说,我从没带男的回过家,还是秦霄贤家。”

见周九良对答如流,孟鹤堂开始怀疑自己的酒品,难道真的哪天喝多了带回来一个人吗?这也太混蛋了,孟鹤堂正陷入沉重的自我否定时,周九良赶紧解释:

“我是猫妖,就是.....猫子。”

周九良说到最后撇撇嘴,似乎不愿意承认这个名字,孟鹤堂揉揉眼睛,仔细打量起周九良,

“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?你掐我一下。”

“真的,你要不信耳朵让你摸摸。”

周九良急切地拉着孟鹤堂的手放到他头顶,周九良眨了眨眼,一双毛茸茸的橘色耳朵就蹭着孟鹤堂的手心。

孟鹤堂感受到熟悉的触感,试探性地用平时撸猫的手法揉了揉周九良的耳朵,果不其然,周九良把头放在孟鹤堂手下,发出满意的喟叹。

孟鹤堂这才相信他的话,呆呆地看着眼前笑眯眯的周九良,

“你为什么说你叫周九良啊?”

“当然了,我们猫妖都是有名字的,你给我起的那个太土了。”

孟鹤堂挠挠头,确实当时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太敷衍了,也是图一个省事,又想起了什么,

“那你怎么不一直变成人啊?”

“这个嘛,我现在的力量不足以维持的我一直是人,所以平时变成猫会更省事。”

周九良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一块巧克力饼干,咔呲咔呲地啃着,孟鹤堂一看这样,条件反射地打下他的手:

“不许乱吃。”

看到周九良委屈的表情孟鹤堂才想起来周九良站在不是猫,讪讪地笑着又拿了一块饼干塞进他手里,试图转移话题,

“那我们说话你能听懂吗?”

“能啊。”

周九良往嘴里一块接一块的塞着饼干,孟鹤堂点了点头,又想起了什么,试探性地发问:

“那你老给老秦捣乱是?”

“我故意的啊,”

周九良拿着孟鹤堂的水杯顺了顺嗓子,大言不惭地看着他,又猛喝两口,拍拍胸口,

“谁让他老说我胖的,不行,我得变回猫了。”

孟鹤堂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眼前的周九良又变回那只橘猫,一副乖顺的样子依偎在自己腿边。

如果不是看到他私藏的零食全被周九良吃光的话,孟鹤堂真的会以为这只是一场怪诞的梦。

孟鹤堂觉得眼皮越来越沉,没等秦霄贤回来就早早钻进被子里睡觉。

“孟哥!你快来!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第二天早上孟鹤堂是被秦霄贤的叫醒的,他揉揉眼睛披上外套就去秦霄贤的房间查看,一进门就看到秦霄贤现在桌子前面,地上全是乐高的碎片,柜子顶上的周九良正居高临下地往下看,秦霄贤一看孟鹤堂来了,马上大倒苦水:

“孟哥你看,我早上刚醒想玩会儿手机他就上来扒拉我的东西,我只要一错眼珠他就开始捣乱,你管管!”

“啊....那他下次要再烦你你给他抱出来,扔我屋里。”

“那我也得够得着啊,他每次都窜上面去,我能怎么办?”

秦霄贤愤愤地指着坐在柜子顶上一副事不关己的周九良,孟鹤堂看到了周九良眼中划过的一抹狡黠,只好再为他开脱,

“那他没准儿是喜欢你呢,想跟你玩?”

“你看看!这破猫连摸都不让我摸。”

秦霄贤一听这话更来气,把手伸到周九良鼻子底下,只见周九良轻轻闻了一下,随即一口咬在秦霄贤手指上,秦霄贤倒吸一口冷气把手抽回来,眼泪汪汪的看着孟鹤堂。

孟鹤堂此刻也没法再找借口了,正低头思考着其他理由,秦霄贤倒开始自言自语:

“其实他也没那么坏,都是在我醒着的时候进我屋。”

孟鹤堂松了一口气,马上就坡下驴:

“对嘛,说明他明人...啊不明猫不做暗事。”

“孟哥!”

“行了行了,哥带你吃饭去。”

孟鹤堂安慰地拍拍秦霄贤的后背,拉着秦霄贤出门吃饭,吃了一顿饭,秦霄贤心情算是有所好转,两人溜溜达达往家走,一进门就看到房门大开。

孟鹤堂和秦霄贤都慌了神,孟鹤堂进去翻翻找找,发现不见周九良的踪影,秦霄贤看自己没有少东西,也注意到猫不在。

“孟哥,我没少东西,猫子.....”

“找。”

孟鹤堂面色铁青,吐出一个字夺门而出,秦霄贤有点儿不知所措,也随即在朋友圈发了寻猫启事。

天色渐暗,秦霄贤见孟鹤堂还没回来,电话也打不通有些担心,又怕孟鹤堂出门走得急出门没带钥匙,只能在家干等。

“孟哥,你可算....你谁啊?”

好不容易听到敲门声,秦霄贤赶紧开门,却看到眼前陌生的男人,卷卷的头发,正露着大白牙冲自己笑,身上穿的,怎么感觉是孟鹤堂的衣服。

“我找人。”

周九良侧身进门,熟门熟路地走进孟鹤堂的房间拿出零食就吃。

“唉你?”

“你这儿怎么样?”

“这....你自己看看吧。”

秦霄贤还没来得及制止,听见门口孟鹤堂拍门,赶紧拉着孟鹤堂进屋,指着坐在孟鹤堂床上吃零食的周九良。

孟鹤堂一见周九良安全,总算松了一口气,一下一下地胡噜着周九良的头发,周九良在孟鹤堂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探出头冲秦霄贤摆摆手:

“你走吧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